Friday, July 9, 2010

我長大了

相信在很多人的部落格都會有一篇關於成長的文章,
或許這是一個老掉牙的主題,
但這一刻我還是非常有感而發

成長一定是要變得更加懂事? 更加獨立? 更加成熟嗎?

其實現在才發現,我的成長不但沒有讓我更獨立成熟懂事,
反而變得更加幼稚更加依賴甚至更愛哭
因為直到現在,才發現從前的自己太冷漠、太自我了

以前的我,一心只想要往前飛
那時候家人對我來說是ㄧ個負擔
我總是認為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
從來不需要家人為我'操心,
關於自己的未來,要讀文科班還是理科班、要選擇哪一所學院、要到哪裡念大學、以後要當什麼,
關於這些,從來都是自己在做決定,家人只負責配合,給錢
從小就覺得自己很獨立,很懂事(除了在生活打理上 ><")

不過,現在的我,反而很渴望家人的關心
喜歡偶爾被當成小孩子的感覺
還記得那天打電話問爸爸關於回去面試的事情,
爸爸只說:這些事情向來都是你自己決定,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都安排得好好的不是麼?
我愣了一下,是,是那樣的,
但是,我回答說:如果我想要聽你給我一些意見呢?
我爸笑了一下,說出他的看法....
那一刻我才發現,我長大了,
我要去面試了,要去工作了,
而這時候的我才想要像個小孩似的撒嬌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8歲那年中學畢業,自己找了學院報名,
SPM放榜後,就到了檳城,
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
一開始每個禮拜都要回家,後來認識了新朋友,
覺得每個禮拜回家實在很煩,漸漸的每兩個禮拜才會回去'交差'
獨自在外兩年半,後來發現我漸漸的變得與家人更親近一些,
開始懂得珍惜,有時候會想念家人
但礙於我倔強的個性,我選擇忽略這些'軟弱'的表現

20歲那年,我選擇到台灣,第二次離家
還是一付很瀟灑的離開,
家人在我辦理登機後就回去了,
入閘的時候看見朋友們和家人依依不捨的道別,有些講電話還哭得淅瀝嘩啦,
我卻是自己一個人很瀟灑的走在前頭,覺得這種場面根本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
不久,電話響了,媽媽打來,以一貫像要罵人的語氣問我進去了嗎?
說著說著她竟然哭了,我的心揪了一下,我以為,她不會在意我的離開...

第一年,興高采烈的想要和大家一起訂機票回家,
但父母卻叫我不要回去,我的心當時碎了
怎麼會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回家過新年呢?
幾個月後,他們打來問我要不要回去,我堅決說不要,因為是你們叫我不要回去的,
我媽說: “對不起,我知道我錯了,你不要這樣子,我已經後悔得哭了一整晚。。。”
那是我第二次感覺到來自父母的愛

今年畢業,上台致毕业辞时,
第一次在台上,感謝父母家人對我的放縱、對我的信任、對我的溺愛
第一次,在他們面前也在那麼多人面前 哭了!
典禮結束,我給了他們一個擁抱,
只聽见他們說: “我們知道了,你很棒!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 comments:

  1. A touching and sincere post (= take care and wish u a bright future ~

    Joanne Liau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s and wish u best too, fren :)

    ReplyDelete